我很好賭。

不過我只跟很熟的人打賭
因為自以為聰明的下場常常是以"輸"結尾 XD

最近沒事就會小熊打賭
情人之間的打賭,真要輸了,也不會出現太過機車的懲罰
結果遇到對手的我,就莫名其妙輸了他好幾篇文章
如果讓大地知道他花了大半年時間催我寫日記的努力
竟然比不過我和小熊賭輸的小小小懲罰
大概會氣到從台北衝到嘉義扁我吧 o_Q




我討厭為了寫文而寫文
這無非是怠惰的最佳藉口
沒有靈感就不會有文章;但其實,刻意忘了感觸,也是寫不出文章的
而之前的我,就是處於這樣的情形。


最近每天上班都會開著嘉義電台邊聽歌邊工作
我喜歡音樂在空氣中流動的感覺
透過音符,空氣也會隨著節奏而輕鬆了起來
因此對於工作壓力很大的我而言,格外需要音樂來支持我度過繁忙的一天


目前在公司努力打成果的我
聽到的就是-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裡

歌名,其實是來自於張愛玲散文集-流言 中的一篇文章"愛"
整段句子為:『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姚謙的歌詞道出了張愛玲的心境與感覺
或許人們在人群中不斷的尋尋覓覓
經過無數次的擦肩而過
有緣就能聚首共度
遇到對的人,這種感覺格外鮮明。

「噢,你也在這裏嗎?」





原來你也在這裡 演唱:劉若英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