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搬著東西時,和對門鄰居閒聊了一會兒
小我兩歲的她,生的兩個小男孩分別為二歲、三歲
還是讓人無法放心就業的超活潑年紀

這幾天來回奔波的整理物品
我汗顏表示自己大概這幾年都不用添購衣服跟用品了
她笑笑的說,女生自己住,本來就很容易亂買
尤其我只養了一隻貓,經濟壓力更是比他們少了許多

她說她很佩服我總能獨立的處理大小事
包括自己出遊、自己換燈管、組裝家具的
我卻很羨慕她早早就有個家庭,以後站在兒子旁邊就像個姊姊般的年輕


一直以來,我都很嚮往小家庭的感覺
即使自己住在外面多年,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工作忙碌完,回家後能有個人陪伴分享
那種溫馨感還是非常吸引著我

照顧,能讓我擁有更多『被需要』的存在感吧~






昨晚,我靜靜的整理著零散的物品
氣溫雖然比前幾天溫和了不少
但一個人的空間很孤單,連呼吸的空氣頓時都變得很稀薄

整理完後,我坐在客廳吃著冷掉的烏龍麵
我慢條斯理的夾起麵條,細細品嚐那清淡的湯頭
眼淚也隨著臉頰滑落掉進碗內


我並沒有生氣
只是在那當下很難過的覺得自己像是個累贅
耽誤了你的時間你的生活
對你卻不能有些助益






吃完麵,我回到房間設定網路
水區眾鼓譟著開Skype唱歌
我困窘的發現沒有喇叭沒有麥克風
安靜的房間讓我無心融入對談
只好開啟熟悉的旋轉泡泡球讓自己陷入無意識的狀態



我想念你

越來越討厭一個人的空氣和空間
活像被制約了一樣

我害怕失去獨立的自己
那個沒有防護衣而軟弱的自己
心痛
就這樣一整片擴散開來






這幾天對你我都存在著許多壓力
明天就要考試的你
是該多花點心思在準備上
一次考過就能放鬆
也不用再看主管可能想激勵你卻講話很機歪的嘴臉

我幫不了你什麼
只希望你可以心平靜和的準備考試
然後和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戴愛玲-天使之翼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忠義

才穿越叢林又跌落海洋
而黑夜一直比白晝漫長
你卻不能絕望 你就只能倔強
有太多重擔需要你去扛

緊皺的眉頭沈思的臉龐
蔓延的疲憊淹沒了堅強
親吻你的肩膀 緊握你的手掌
瞭解的眼神會發光 給愛的人力量

把翅膀 借你去闖蕩
把夢想 借你去閃亮
把太陽 借你來暖和了心窗
把信仰 借你釋放

緊皺的眉頭沈思的臉龐
蔓延的疲憊淹沒了堅強
親吻你的肩膀 再握緊你的手掌
瞭解的眼神 會發光 給愛的人力量

把翅膀 借你去闖蕩
把夢想 借你去閃亮
把太陽 借你來融化了過往
把信仰 借你釋放

盡心盡力地盼望 事與願違的失望
不屈不撓地對抗 命中注定的憂傷
帶著心疼的淚光 以你爲榮的陪你忙

把翅膀 借你去闖蕩
把夢想 借你去閃亮
把太陽 借你來曬曬你的舊傷
把信仰 借你釋放

一起流浪 也不害怕
把翅膀 借你去越過雲上方
把天堂 借你歌唱
我們要往美麗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