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懷孕,是在很妙的情況下

因為到地檢署上班需要繳交身體檢查,而其中一個檢查項目是照胸部X光

所以在檢查前,我臨時決定買驗孕棒確認

看到驗孕棒上浮現了兩條線,我並沒有如小說敘述般欣喜若狂到忘記後續的事情

還是理智的拿出手機告訴小熊說我懷孕了

然後又去嘉基附近的快照機照了之後工作要繳交的大頭照

接著就前往健康中心繼續接下來的身體檢查

 

 

 

小朋友是在期待中到來的

只是我們兩個糊塗情侶一直都一頭熱的達成共識說要生個小龍跟小虎

卻罔顧正常的時間流程→先求婚、與雙方父母談妥之後才籌辦婚禮,接著養好身體進行懷孕的準備

完全沒照這順序來,所以知道懷孕後,一告知雙方父母,然後就是一陣手忙腳亂

雙方父母都不想因為匆促而壞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於是很多婚宴、喜餅、宴客地點等婚禮的大小事宜幾乎我們都交由長輩決定

儘管隨著肚子一天天的隆起變大,所有流程都如同趕車般的進行

小虎很爭氣的在這段日子中,並沒有帶給我太多懷孕的不適

婚宴過程中,我們倆也深深感受到父母對我們的愛以及許多親朋好友的支持與祝福

於是我們就在98年8月14日公證、10月25日文定、11/28完成婚宴。

 

 

這段時間,我從社工員轉任地檢署的觀護佐理員

從小姐成為人妻、媽媽、從工作人口變成失業人口在家待產

 

 

 

 

越接近預產期,小虎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對我也造成了一些負荷

睡眠受到影響不說,行動也越來越不便

後期的產檢,醫師發現我的血壓頗高,所以建議我們考慮提早催生以免生產時造成母女危險

從醫院返家的路上,我們倆還爭論著該選2/28還是3/1到醫院報到,結果小虎就自己選好了日子

開始陣痛時,我還拿著保險保單坐在客廳研究生產過程能有多少給付,順便計算陣痛間隔

到了凌晨四點多,當我簽好住院同意書時,我走進房間叫醒小熊

『 ㄟ,你女兒迫不及待要出來了~ 』

兩人拿了住院物品,開車到中信飯店下的新生早點買完早餐才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天還沒亮,我們坐在車內吃著早餐

小熊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麼著,早餐沒吃完就準備送我到急診室辦住院手續

七點入分娩室,打完催生沒多久,血壓仍舊居高不下,後來我們決定進行無痛分娩

麻醉科醫師來打針時,我還緊張的頻頻叮嚀他說我脊椎側彎,希望他好好確認注射的位置

結果過沒多久,等我從昏沉中一醒來就已經準備生了

嗚,早知道多按幾下麻醉藥的控制鈕,無痛分娩價值$6000啊啊啊~

 

進產房前,已經看得到小虎的頭髮了,害我很緊張怕夾到她的頭

結果醫師一直沒進產房,護士也從一開始叫我用力,到後來叫我別太用力...

後來我忍不住怒吼『 我都要生了,醫師怎麼還沒進來?! 』護士又緊張的Call了醫師

已經拿好照相機準備攝影又穿了整套消毒衣的小熊

就在進產房的前一刻眼睜睜看著另一個產婦被推進產房

(當老婆為剖腹產或是產房有兩位產婦時,先生無法進去)

當醫師進產房沒多久,小虎就迫不及待的來到人世了

 

我四肢無力地躺在產臺上,忍不住熱淚盈眶的看著護士處理胎盤臍帶,幫小虎進行消毒擦洗

當我抱著小虎,看著她紅通通的臉龐時,心中頓時百感交集

護士隨即把小虎抱給小熊看,接著送她去嬰兒室

 

生產過程就如同陶子-「我愛故我在」敘述的一樣

當隔壁產婦呼天喚地的像前一刻的我一樣直嚷著「醫師在哪?」

我很擔心醫師急著過去而隨便縫合,只不過那句「醫師你要仔細縫...」我說不出口   XDD

 

 

 

我的意識一直都很清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了無痛分娩,所以一直沒有疼痛感

加上嘉基很強調支持餵母乳,我很怕小虎會餓著,生完沒幾個小時就到嬰兒室抱小虎

直到小虎躺在我的胸口吸著乳水時,我才真真切切的產生了那種生命似乎頓時充實的感覺

 

 

 

 

 

我都跟朋友說,我家小虎妞自己選了時間要出來

但或許是她在肚子內也感覺到爸媽想快快看到她的期待吧~

所以她選擇了這個Timing跟我們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