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廣播上聽到這首歌
帶著點如同探戈般極有規律的節奏
原來是陳珊妮的演歌

我在痞客邦的第二個好友是陳珊妮
雖然加入好友大概是因為我在登入狀態瀏覽過她部落格而留下蹤跡
換言之,搞不好我的部落格不會有機會被她本人瀏覽
但仍讓我有種受重視的感覺




演藝人員或有名望的人士,在市井小民的心中通常還是有距離的
甚至有些迷哥迷姐會把他們的一切都神化
於是只要出現醜聞,記者就會像聞到血腥味的鯊魚,趕忙著採訪第一手消息
而民眾也會轉為報料者,隨時窺伺著名人的生活

其實冠希的淫照事件
最大的不道德在於感情世界過於濫交及身為明星卻當眾說謊吧~
拍攝親密照片是一般情侶都會做的事情,不是嗎?
何必因為他們是名人,因此不能有享受和大家一般的權利?!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還有孫道存追小可的新聞
在我看來,那跟阿湯哥追凱蒂、郭台銘跟曾馨瑩的新聞沒什麼兩樣
男人的地位跟年紀總會被拿來做文章,而女人只能被冠個飛上枝頭變鳳凰的註解
這是如此的不公平
只要一方的身分地位或金錢民望高於另一方
就會被提出來大作文章


感情,其實是無法用簡單二分法進行歸類的
哈林跟伊能靜之間的問題
也不是旁人能夠理解的
在大家的眼中,若能嫁夫如深情溫文的哈林,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我們不曾考慮到他們倆所面臨的抉擇
究竟是工作重要、愛情重要、家庭重要,還是忠於自己最為重要?
每個人的抉擇都會受到當下的反應而有所不同
又何況在婚姻生活中,身為明星的他們,其實也只是兩個普通人罷了。





回來這首歌吧~


最先接觸陳珊妮的歌,是來不及跟幻覺
珊妮的歌都帶了一點點迷幻的感覺
之後陳珊妮+李端嫻+可樂王組成了拜金小姐
我偏愛裡面的"青春驪歌",同樣的迷幻曲風讓我瘋狂的聽了一陣子
"尼可拉斯"這首歌則是聽到琴演唱而注目
琴的冷艷感覺跟陳珊妮頗為類似
她演唱的感覺,就像聽到本人演唱般揣摩的絲絲入扣

等候了幾年,終於又聽到珊妮老師的新專輯
再次介紹陳珊妮的部落格
希望經歷了現實生活經濟風暴的大家
也可以藉由略帶迷幻的風格,好好放空輕鬆一下 :P




陳珊妮 SandeeChan - 演歌
詞/曲/陳珊妮

你若暗戀 歌詞裡的紅粉
我唱一遍 何不給點掌聲
值得安慰的人 掛著滿臉淚痕
索一個吻都不可能

你的人輕靠我肩膀 你的心爬上誰的床
別說有情人都善良
幾杯酒喝斷你肝腸 染紅了罪人的眼眶
演一首歌 療愛的傷

一把鑰匙 開了誰家大門
我的疑問 像重唱著老歌
值得幸福的人 披著滿身傷痕
索一個吻都不可能

你的人輕靠我肩膀 你的心爬上誰的床
別說有情人都善良
幾杯酒喝斷你肝腸 染紅了罪人的眼眶
演一首歌 療愛的傷

就讓她輕靠你肩膀 我回到一張單人床
好情人今夜別說謊
被你的煙微醺的妝 隱約幾點閃耀的光
演一首歌 療愛的傷

感情的事 別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