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聽到這首歌就有深深的悸動。



記得上一回聽到陳綺貞的演唱
是和小熊一同觀賞2008倒數跨年演唱會轉播
她演唱了吉他手跟旅行的意義
略為悲傷的"告訴我",自然不適合出現在快樂的跨年饗宴中
但這首歌總能將陳綺貞乾淨清澈的嗓音展露無遺


這首歌聽起來像是沉默的詢問
愛情出現了問題,卻不敢正面詢問對方
只是反覆地低吟自喃著
或許是擔憂問出口而成真吧~
不看不聽不說,至少可以維持著和平的假象
感覺跟旅行的意義頗為類似





陳綺貞唱歌跟萬芳、劉若英一樣都帶有魔力
會讓人想把手邊的事情放下,專心聆聽
只想在那首歌的短暫時間好好的讓心靈受到撫慰


歌曲的魔力,需要歌手傳達
歌詞敘述出喜怒哀樂的事件和意境


Tell me, do you love me?







告訴我 演唱:陳綺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林暐哲/陳綺貞

看沉默的電話 它什麼都不說
看電視的畫面 它無聲的閃動
看街上的行人 跟我擦肩而過
整個世界太冷漠 我沒有力氣再往前走

看你緊閉的嘴唇 它什麼都不說
看你飄忽的眼神 它無情的閃躲
看你和我的回憶 跟我擦肩而過
你的改變太冷漠 我沒有勇氣大聲地說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看沉默的電話 它什麼都不說
看電視的畫面 它無聲的閃動
看街上的行人 跟我擦肩而過
整個世界太冷漠 我沒有力氣再往前走

看你緊閉的嘴唇 它什麼都不說
看你飄忽的眼神 它無情的閃躲
看你和我的回憶 跟我擦肩而過
你的改變太冷漠 我沒有勇氣大聲地說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