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深夜接到外婆腦中風的消息


從小我們就和外婆很親
爸媽工作忙碌,所以我和姊姊常被送到鄉下度過寒暑假
雖然沒有很多的爬樹抓魚的經驗
但記憶中,躺在外婆家三合院式的大通舖
每次早上醒來呼吸到的清新泥土味和外婆的陪伴
消弭了父母不在身邊的不安全感



外婆每年回去都會偷塞錢給我和姊姊
有時候工作繁忙沒辦法回去時
奶奶就會強打起精神的跟媽媽說,叫我們支身在外要多保重
也因此,一聽到外婆突然中風,且情況不樂觀,讓我們都相當愕然又難過
於是我想著外婆疼惜孫女的心意,默默的掉著淚,直到疲累而睡著


隔天我忙不迭趕緊打電話回家詢問外婆狀況
媽媽說外婆已經能睜開眼,狀況逐漸穩定
也表示她會先去醫院探視外婆,叫我不要擔心
雖說如此,心情還是蒙上一層灰
生離死別對我來說雖然不陌生
但當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卻仍讓人無法接受


媽媽說,外婆已經八十多歲,也當了曾祖母
如果身體機能退化到無法維持生命,我們也該笑著面對
儘管如此,心頭還是不自覺的糾結著
或許是擔憂著以後再也無法感受到奶奶的關懷
也或許是擔憂著自此之後,奶奶的影像就會從記憶中淡化
卻又必須強打起精神面對生老病死的無奈

 

只能誠摯的祈求上蒼再給奶奶多一點時間
讓她逐漸恢復健康,遠離病痛。

 

 






郭采潔-誠實地想你
作詞:姚若龍 作曲:顏克前

世界忽然變形 忽然很安靜
無助的我一秒間 失去重心
聽你不停為我擔心 看你不停離我而去
你 要我照顧自己

是我做了什麼 讓天使生氣
還是忘了做什麼 幸福遠離
也許該要真的相信 有種愛叫遠遠關心
痛 卻又哽住呼吸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是我做了什麼 讓天使生氣
還是忘了做什麼 幸福遠離

也許應該要真的相信 是有種愛叫遠遠關心
痛 卻又哽住呼吸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是不是 擔心 我怕黑不敢前進
那顆 本來沒墜落的流星
才拼命燒亮了自己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