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士,那天看著你的花襯衫慢慢飄遠,
突然間我想著,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多年後的你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我閉上眼睛,慢慢地,
我終於看見你穿著粉紅色的襯衫,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
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

那麼 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的以後,
你覺得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引自 電影藍色大門








青春,就像是一本書
隨著不同主角而激起了許多不同而色彩繽紛的耀眼火花
即使記憶斑駁了
這本書的一些過程卻仍難以忘懷

可能是細心照料的那一段
可能是鼓起勇氣告白的那個片刻
可能恰巧在迷途中冒險
可能是互傷對方的小小口角

每一個不經意或刻意的互動
都可能是被深深記憶住的那麼一段歷程

而你,那時候懵懂的你
還記得當時,又做了些什麼呢?





前晚開著車繞行著高雄的迷途中
看到了許多熟悉的街道

像是高中時初學騎機車就歷經無數次問路
終於找到Wei送上禮物
是他家嗎? 當我打電話去詢問時
薛媽媽還和我閒話家常了好久

像是大學時,曾迷上騎機車來往於嘉義和高雄之間
是那段從高雄進入高雄縣的交界嗎?
不管是陪著我的J或是隻身獨行
相信那時騎車的感觸都是不同的吧~

聽著張惠妹的剪愛 --
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有許多事 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天真如我 張開雙手以為撐得住未來
而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

用淚水洗滌隨之而來的惆悵
隨著記憶的復甦
相同或略有不同的街道
見證了這段青春






而我,栽在無數次選擇的我
又是從哪獲得那麼多勇氣走過這一段青春的?

喜歡一個人
為什麼不能只是個秘密
Keep it
然後在下一個眼神交會時
傳遞著關懷
或是用眼神對著對方的背影傾訴情意

搖晃著新鮮香甜的椰子汁
想起好幾次怔怔的望著近在咫尺的那些背影
複雜的心意卻怎麼也沒成功傳達過

於是,那些不被說出的
仍舊是一個個只有自己知曉的秘密。






如果多年後我們還保持聯絡
我們或許會在公園
坐著回憶起當年的放蕩不羈、勇敢或純真
不知道你還記得當年的我多少呢?


雖然閉上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我卻可以看見你... -- 引自電影藍色大門



--
小茉莉(電影《刺青》主題曲) 演唱:楊丞琳
作詞:林書宇/黃若璇/周美玲 
作曲:昆蟲白/黃建勳 編曲:昆蟲白/陳建騏

清晨下了一場雨 露水沾濕了小茉莉
白色花瓣純潔又清晰地聞著妳的呼吸
晚風吹拂青草地 夕陽染紅了小茉莉
微笑綻放不言也不語看不透妳的秘密

月光靜靜 薄暮籠罩小茉莉
凝視著妳 捨不得離開妳
月光靜靜 薄暮籠罩小茉莉
等候著妳 走進我的夢裡

小茉莉 是否妳會把我忘記
小茉莉 請記得我 還在這裡
小茉莉 在枝頭上自然美麗
小茉莉 請記得我 不要把我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