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想起出車禍那天的情形

晚了小熊一步出門的我,興沖沖的拿了一袋玉米打算與同事分享

雖然是綠燈,但前方塞車卻導致速度慢了下來

看著儀表板閃爍的加油燈,心裡還計畫著到公司前要先去加油

卻在一瞬間發生了車禍。

 

 

 

餘悸未定的我,在事過境遷的某天突然想起那當下的情景

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大概可以心領神會那種巧合

如果那天我是和小熊一同出門,是不是我就能避開發生車禍的那時刻?

如果那天開得比較快或比較慢,是不是我就能避開發生車禍的那時刻?

亦或是倘若肇事者開得較慢,注意到前方壅塞的車況,是不是三個人都能平安抵達公司?

 

但車禍還是發生了

是無可避免的一個災難,也似乎是註定的。

 

 

 

 

 

 

如果人世間的一切都是註定的

那麼班傑明的出生是否也是種讓人珍惜時光的借鏡呢?

 

 

班潔明年幼的時候,他接觸到的是生離死別

來老人院裡的人們年紀一大把

離開時老人院時,他們也到了離開人世的時刻

老人院內的寂靜意味著停頓而緩慢的時光

當班傑明決定隨著海釣船外出,探尋外面的世界時

代表他決定告別衰老時的死氣沉沉

即使那段時間有許多女人被他沉穩的氣度所吸引

他卻不因此而驕傲濫情

直到他遇到黛西,漂泊不定的心才因此而停駐。

 

 

三十多歲又重新相遇的他們,擁有同樣的年紀和想法

但黛西的時間不斷流逝,班傑明卻日漸年輕

即使愛的再深,也抵抗不了歲月留在臉上的刻畫和差距越來越大的外在因素

班傑明離開了黛西後,不斷的在世界各地漂泊、參悟著生命

當他最後在衰老的黛西身旁嚥下最後一口氣時

不知是否還記著當初他們相識的那段過去所聚集而成的一世情緣?

 

 

 

 

 

而我們的相遇,是不是也註定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