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球爸很流行的搭上了失業潮特快車

當毛媽昨天早上打電話給我時,在我生活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毛球爸在耳鼻喉科擔任藥師已經很久了

月初時,醫生說要做身體檢查,因此休診兩天

但期間輾轉從其他診所的醫師口中得知醫生恐怕要進行心臟手術

上週日,醫生將所有員工聚集於診所,告知將休養到九月,並發給遣散費

毛媽說週日晚上就看到毛爸在我們姐妹的房間上網找工作...

 

 

我聽的不是很清楚,但大概知道之前勞退新制推行時

毛球爸似乎就將勞保退掉了,毛媽表示可能因此無法申請失業津貼

遠水救不了近火,何況我的工作從事的內容是兒少相關部分

因此對於勞工部分完全不了解,因此只能請毛媽告訴毛爸去詢問勞工局

但只要一想起毛爸戴著老花眼鏡慌亂的在電腦前查詢的景像

心裡就像被放了個重秤,沉甸甸的讓人笑不出來

於是上午趁著工作之餘,我上了104跟minijob幫毛球爸找了些高雄的藥師工作

寫了封信連帶著這些就業訊息寄回高雄給毛爸,打算週末回去和他們討論將來的家庭狀況

 

 

 

 

毛家爸媽並不像街坊鄰居想的那麼輕鬆,兩個女兒都在賺錢了,夫婦倆收入又高

其實我和姊姊幾乎只有發紅包的時候才會拿錢回家

突然遇到這個狀況讓我非常不知所措,僅能向父母承諾每個月先拿五千元回家,之後再繼續做打算

原本打算利用今年把債務都解決的計畫恐怕也會延宕了...

這些跟毛爸毛媽遇到的事情相比,都是小事情

只是毛媽語氣透露出在這個環節,女兒個個都在外縣市工作讀書沒人能給予協助的感覺,讓我相當難受

 

 

 

傍晚,我向小熊透露毛爸毛媽希望我回高雄工作的訊息

強調了幾次卻聽不到我想要聽的話,讓我突然倦了

 

 

『喔』,難道不重要嗎?

我去年打算等社工經歷滿三年時的今年五月離職,但這裡有你,所以我又食言了

 

 

 

不過我突然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喝酒很快樂,但我卻覺得喝酒傷身而常不讓你喝太多酒

住在一起很快樂

但如果沒有住在一起,那麼我們的關係是不是會變質?  因為你不希望再談遠距離戀愛了

於是我們的愛情就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我在該死的嘉義而存在嗎...?

 

 

 

 

 

該死的頭痛,該死的讓人      不‧想‧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