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山太平兩天一夜的營隊原先是個冬令營的計畫
但因核定時間過晚且遇到年假,導致招生不如預期
延後時間辦理,卻又因為報名費用較高,所以只有小貓兩三隻
報名人數過少又遇到車禍
感覺煩心事情都在此時接踵而來,也讓我心情大受影響


活動前,苦於參與人數過少,活動前一天還出現大雷雨
而活動又在深山內進行,讓我心情更是忐忑不安
下班前還接到一個家長說要取消參加...讓未事先收款的我更是心煩



活動當天,仍舊下著不大不小的細雨
我和小熊從嘉義出發,並協助載一個小朋友到協會
全身都溼透的我,換上室內拖搬東西,卻因趕著到學校而忘記換鞋子就出發了
到學校時,我一一向家長說明行程的修正跟雨天備案
也慶幸參與的小朋友看似興致都相當高昂
但許多小朋友因下雨而全身溼透,所以我請小熊買了熱豆漿
讓小朋友喝了熱豆漿暖暖胃,也避免受寒。




三十六彎還是一樣刺激,坐在司機大哥旁邊尤其刺激
沿途雖然依舊毛毛細雨,但視野卻也因此而更加清楚鮮明
在望風亭休息並欣賞風景後,我們就往三元宮繼續前進
我稍微調整了活動內容,讓所有小朋友都回房間把濕掉的衣物吹乾後
才帶著他們參觀三元宮及太平老街



三元宮供奉的是三官大帝-堯舜禹
司機大哥說村外人士朝拜三元宮都反應相當靈驗(蔭外莊)
也因此,每年正月初三都會有很多人回來拜拜
我們這次住的就是三元宮的香客大樓,太平遊憩中心


太平老街值得稍微停駐的,大概就是綠色商店、陳家仙人掌與王勇古厝
綠色商店據說之前還提供村民用廢電池與寶特瓶換環保袋
從對岸來台的陳家仙人掌有百年歷史
王勇古厝則以方正的屋型,見證了歷史變遷。

太平盛產茶葉,擁有眾多的石獅子和茶壺門牌也是太平村的一大特色
會選定這個地方作為冒險挑戰營,則跟老街和三元宮完全沒相關
而是因為太平有仙人堀和竹林茶坊





仙人堀有許多天然形成的景觀,又因為旁邊是大石塊所形成的階梯落差
溪流就順著石塊高低落差,而造成瀑布
階梯與瀑布相鄰,若沒有扶手則更加險象環生
因此走這一路段我壓根不敢掉以輕心
一開始就擺了晚娘臉恐嚇小朋友注意安全不得嬉戲
接著又請小隊輔安排小朋友高低年級在隊伍中交織行進
讓身材較高的或高年級協助低年級的同學前進




竹林茶坊則包括有名的孝子步道、吊橋、山稜步道
一階階的踩上去,對於很少健行爬山的小朋友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而沿途的山稜步道又繼續往獨立山路線延伸,所以總路程相當遙遠
於是我規劃一半的路程讓小朋友走,還請小熊去當關主
然後我陰險的安排自己當第一關跟最後一關關主
等第一關結束後,就從老街直接走到最後一關   XDDD








這次活動雖然因天候而造成活動上有許多臨時性的變化
但幸好三元宮海拔1000公尺,要乞求上蒼的時候上達天廳比較迅速
因此活動順利平安的告一段落
希望三官大帝可以繼續靈驗的保佑我工作順利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t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